~免烤玛丽咖啡芝士蛋糕~

昨天我又做蛋糕了 这是免烤的 “玛丽咖啡芝蛋糕”啦 


之前还在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做 可是自己又很想吃~~所以在中秋节那天我就买了材料打算过几天做,妈妈不给我做咯 ..他说家里那么多月饼 吃完了在做 我没话说...........所以就拖到昨天星期三做蛋糕。

食谱参考至 Arys

材料:
  • Cream Cheese 500g
  • 牛油 50g
  • 砂糖 100g
  • Original Yogurt 一罐
  • 香草精 1tbsp  (随意)
  • 可可粉 适量
  • 咖啡粉 一包
  • 咖啡玛丽饼干 适量 (也可以选择巧克力玛丽饼)
饼底:
  • 咖啡玛丽饼干 8-9片 
  • 牛油 100g (融化)
提示:使用8寸蛋糕模..我是用圆模 可选择四方蛋糕模 各人随意  


准备的材料 Market都有卖...玛丽饼可以用别的牌子 不过我觉得这个比较好吃..咖啡粉也可以用别的 因为我家只有Alicafe罢了..

做法:

1. 首先做饼底先,将100g的牛油融化 要快的话就拿去微波炉叮。
2. 把 8-9片的玛丽饼装进袋子压碎,在拿融化的牛油倒入玛丽饼碎里,
3. 用8寸蛋糕模倒入蛋糕模 压平压紧 在放入冰箱30分钟。


3. 准备室温的Cream Cheese 倒入盘里切小片,在用搅拌器搅均匀。
4. 在加了 糖 , 牛油 ,Original Yogurt ,香草精 和 咖啡粉打至顺滑。


5. 冰箱拿出刚才压碎的蛋糕模先倒入一层Cream在放玛丽饼 重复动作做 我一共做了3次。


6. 最后放冰箱 6小时 至 隔夜 ,我比较建议隔夜 比较入味,吃前才洒上可可粉,完成。




懒惰装饰 都是吃进肚子里的 简单就好  卖相很样衰..觉得自己做的蛋糕很矮..不过味道是很不错 整个冰箱都有咖啡味道 哈哈 (没有现家 = = ..) 不过它很快融化 所以一直要考冰箱的..不过很开心爸爸妈妈姨婆他们都说很好吃 因为很香咖啡味道 呵呵 兴奋感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